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[翻譯] 德州達拉斯電視台體育主播 Dale Hansen 對美式足球選手 Michael Sam 出櫃的評論

出處: http://www.wfaa.com/sports/dale-hansen/Dale-Hansen-Unplugged--244822291.html

真是一個精采的週末。
爭議發生在 Lubbock 的週六晚上跟接下來的週日,密蘇里州的全美防守邊鋒邁克薩姆,東南部大學運動聯會 (SEC) 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,有望在職業美式足球 (NFL) 選秀的第三至第五輪被選中 - 告訴世界他是同性戀。
大學足球的最好的聯會中的最佳防守球員只會在三至第五輪被 NFL 選走?真的嗎?這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。我想這另一件事也是啦。
邁克薩姆將是NFL第一個公開的同性戀球員,他說他知道會有問題要面對…… 而且問題的確已經開始。
幾個 NFL 官員告訴體育畫報 (Sports Illustrated) 說出櫃會傷害他的選秀日成果,因為一個同性戀球員在 NFL 更衣室會不受歡迎。這樣讓人不舒服,因為這是一個男人的世界。
你打女人,把她拖下樓梯,把她的頭髮連跟拔起?你是在 NFL 選秀中第四個被選中的傢伙。
你醉酒駕車撞死人?歡迎你。
球員被抓到和非法毒品還有妓女共處旅館房間?我們知道他們是受歡迎的。
球員被指控強暴,並支付封口費?
你為了掩蓋謀殺而對警方撒謊?
我們對這些都感到很舒服。
你愛別的男人?好了,你這就太超過了!

不太久以前,我們被告知,黑人球員不能在“我們”的比賽中出賽,因為那將是 “令人不舒服” 的。甚至當他們終於可以了,還過了好幾年才有第一個黑人四分衛出場。
因為我們對這也感到 “不舒服”。
許多過去曾經如此主張(其中許多至今仍如此主張)的人的正是說政府應被排除於我們的個人生活之外的原班人馬。
但隨後他們希望政府能進入我們的臥室。
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如何能對自己這種牆頭草兩面倒的態度感到 “舒服”。
當一個男人告訴我他是同性戀,我並不總是能表現得舒適自在,畢竟我不明白他的世界。
但我明白,他是我的世界的一部分。
民權運動家 Audrel Lord 說:“分裂我們的,不是差異,而是我們在認識,接納,並歡慶這些差異方面的無能。”
我們一直能夠認出他們。我們中有些人接受他們。
我願意相信,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能歡慶他們的存在。
我不知道那天是否已經來到。我想我們就快要找出答案了。
但是,當我聽到邁克薩姆的聲明,我認為是該歡慶他的時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